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

Day 10. 欠栽培啦!



今天老爸丟了本書給在家滾來滾去的我 
告訴我這是叔公的故事 叫我好好讀
書倒是沒讀進去 不過卻想介紹一下我那位神奇老爸


在我腦海裡
爸爸是個天才  有雙超級巧手
冰箱 水電 機器 管線 樣樣會修
裁縫 美術 音樂 室內設計 等比模型  通通會做
心思細膩 擅長投資
感覺大大小小的事情都難不倒他


不過他讀的是不相干的應用數學系
生平沒啥興趣 只愛買冷氣和電視
叫他看書 他就說他不識字
嘴裡嚷嚷的總是 "小時候家裡窮  我欠栽培拉"


據他的說法  我們家三個小孩  都沒遺傳到他的優點
對於這點 我不置可否
姐姐是數學白吃 當年聯考數學拿下驚人的負三分
我有肢體障礙 手腳極度不協調  四肢都是拿來裝飾用
弟弟沒什麼弱點 但確實也沒什麼強項


不過沒關係 這家人都還活的挺樂觀的
反正以後大家都用"欠栽培"這句話也挺好的啊!!!





3 則留言:

  1. 小朋友 你寫的越來越好了ㄟ 好有內容喔 我真的要幫你平反一下
    人家說你的中文不好的這件事情 那本書真的是你叔公的故事喔!!
    嗯 我也覺得你爸很酷 雖然我只見過一面但是聽你講他的事情就覺得很酷
    你也不必都把家裡人的缺點拿除來講來襯托你老爸的偉大
    你們大家都有很多優點的啦 不過樂觀是好事!!
    欠栽培 聽起來就像我印象中的你老爸 很有趣
    漏氣 gen4xiao4si4 all sounds like ur dad hahahah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我也想按讚!!
    陳爸真的是很妙的人
    這點我覺得看你也知道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