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4日 星期六

Day 19. 魚只有三秒的記憶

晚上支援公司贊助的一個活動
不知道是否因為空調過冷
或是大家帶了不同的腦袋來
出現一些讓我回味無窮的內容:


1.重複曝光
    和承辦很多攝影展的朋友聊天,說了一個有趣案子給我聽
    是關於七夕情人節和重複曝光的這個主題
    原來看起來八竿子打不著的兩件事
    卻是成立在心理學上的一個小小理論
    大概邏輯就是如果你出現在喜歡的人面前越多次
    留下的記憶與成功率相對就增加!


    不過我想可能還是要善加拿揑才合理
    畢竟重覆曝光如果出現在不對的位子
    那可就變成讓底片被謀殺得面目全非了:P




2. 記憶
   同事說了關於動物的驚人記憶狀態
   像是兔子只有兩個星期的記憶。
   而魚只有三秒!(這時竟然有人回說:難怪有魚兒魚兒水中游 樂悠悠這種歌)
   不過三秒?!
   未免也太無情了,真是相當隨性的人生阿~
   
   從小大人不是說吃魚會比較聰明
   該不會是騙人的吧?
   畢竟要仰賴三秒的記憶體
   怎麼想都不太實在...


  
(圖說:隔壁有趣書店賣的橡膠魚,據說可以漂浮在水上假裝自己有個水族箱,
 在聽了這個故事後突然很想買幾隻回家, 哈)

      
   
   
    



4 則留言:

  1. 是啊 你看到的那個就是湘南的海岸 不過不是平交道那塊
    大概要做三四個站的電車 也就是你想坐的江之電

    你接觸的人都好酷 如果我可以整天都混在攝影展裡
    我應該會很像活在天堂吧
    現在每天在寫報告 唯一的空閒時間就是看別人照的照片
    作為調劑

    回覆刪除
  2. 哈哈.沒錯.I TOTALLY AGREE重複曝光理論!!!不要開閃光就好了!!
    還有.我買條真的魚給你,別玩橡膠魚了.他連1秒記憶都沒有....

    回覆刪除
  3. 妳讓我想到大學是的攝影課
    我常常用老式的單眼相機做重複曝光的效果
    最期待的就是..影像從顯影劑裡浮現的那一刻
    我好喜歡暗房喔

    回覆刪除
  4. Shoukou 先祝你報告無比順利完結!!!
    這個朋友的展最近才正要展開,或許回台灣的時候還碰得到喔
    換個角度想你搭上電車就可以抵達湘南,對我來說也像是天堂呀 XD

    靜 就是怕把魚養死了,才開發出這種產品,很乾脆地把三秒給捨棄了 哈

    Jessie 大一的時候我也進過暗房,按部就班的過程,的確不是數位記憶體可以取
    代的呀~~
    話說感覺大家很適合一起來個什麼攝影之旅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