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Day 23. 找故事

                             (圖說:在紐約路邊碰到賣劇本的攤子)



今天延續昨天講trailer的結構
更精準地說明一些叫好叫座的片
都在時間上隱藏了什麼祕密

像是原來第17分鐘是個關鍵
在這裡必定發生些什麼重要的相遇、轉折...
就連我喜歡的"愛情不用翻譯Lost In translation"
看似是散步的悠閒速度
也沒有捨棄這個公式

好像在拆解什麼一樣對照著電影
搭配老師一些 內戰/內臟 傻傻分不清楚的口音
實在很有趣
好像回到大學選修電影課的日子
雖然一大早四小時的課大夥輪流放空睡著
但醒來還是上得津津有味 XD

今天老師開始發了功課
週五要實際作遞案模擬
還要自己生出一個故事想法@@
回家在捷運上我莫名想到
-
一個火星人不小心被遺留在地球
 發現想回家只有加入太空人出發到火星的訓練才有機會
 於是進行喬裝過程的一連串詭異喜劇
-
.........
我想我一定是熱瘋了
不然就是仗著沒有學分的關係才這樣亂來
各位看官如果有任何故事、或改編題材
敬請大方給我靈感 XD

------------------------------------

早上出了捷運站選擇散步上山的方式(學校在半山腰)
在抵達電影所前面有一片斜坡草原
也就是我昨天遇到牛的地方
不過今天牛不知去向
只剩我滿頭大汗像隻牛在太陽下爬坡@@

AMBER

3 則留言:

  1. >原來有17分鐘這種magic moment (馬上自己取的名)

    >看完妳的故事想法,
    我隨即呵呵的乾笑了兩聲 頗乾的那種

    >你要拍 拍不爛的愛情故事嗎?
    我人生最傳奇的故事你已經知道了 科科

    >好期待你拍的東西噢(搓手)
    要場記、還是送伙食、當小妹都行噢,
    別忘了我這免費以及三五休大假的海生動物

    > 不如自作主張的拍一個自己喜歡電影的續集?

    > 哞~

    回覆刪除
  2. 提醒:妳的故事主要一定要戴黑框眼鏡,渾然天成不刻意那種。

    回覆刪除
  3. > 這次是遞案課沒有要拍片啊~

    > 愛情故事現在不太熟 哈

    > Juno 續集 ?!

    回覆刪除